泊心1975

【邓伦X杨紫】Behind The Light (Chapter 3)

顾初雨:

已经OOC严重的CP向。
请注意避雷。
写到这里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写下去(大概不会了),因为觉得他们相比情侣,更适合做朋友。一时兴起开的坑,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喜欢,原本想让故事停在昨天的那章,但谁让我是个偏执的HE爱好者……

——————避雷分界线————

杨紫被邓伦表白后的几天都无法接受这种如同一片长势喜人的庄稼地里忽然闹了蝗灾的惊吓感。恰逢新戏开拍前的最后几天,她特意回了趟北京,结果像是被谁以她为圆心画了个圈,诅咒在了家里。
重感冒和蝗灾的严重程度非要做一个比较的话,她宁愿站在寸草不生的庄稼地里掩面哭泣。但现实不允许她做选择题,重感冒会突然出现,好朋友的表白也会在一个雨天突然发生。

有些人,他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时候就被实实在在地打上了“不可能”的标签。因为从没想象过两人在一起会是什么情景,也没打算在两个人的名字前加一个假定条件“如果”,所以只要提到邓伦这个名字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反映出——是好朋友啊。

重感冒的杨紫打算在家里躺半天然后赶去下午的开机仪式,吃了药迷迷糊糊间接了一个电话,敷衍地“嗯”“啊”了几句就挂了,后来反应过来邓伦好像骂她是猪,她也只翻了个身在心里慢悠悠怼出一句:“你是傻鸟。”

于是她的好朋友邓伦疯狂按了五分钟门铃之后,她才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开了门。路上还不小心撞到了茶几边缘,疼得龇牙咧嘴。

“现在流行鬼脸迎客?”邓伦看着杨紫的扭曲的脸问道。
杨紫捂着膝盖踉踉跄跄地坐上了沙发:“你怎么来了?不是在上海呢吗?”
邓伦把手里的药和食物放到茶几上,坐在她的右手边。
“这么了解我的行程?”他很会抓重点。
“千万别多想,我现在自顾不暇。”重感冒带来的眩晕感让她忍不住伸手摸额头,邓伦的手却更早出现在那个位置。
“体温试过了没?”
“死不了。”杨紫摆摆手,“一会儿还有个开机仪式,哪能倒下。”
“是啊,你最惜命了。”

她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拍拍胸脯就能随口吹牛,实际上怕死的很,平时手指破了都咋咋呼呼地要去医院,工作的时候却从来不喊一声疼。
邓伦把想叹的气化成了一段沉默,伸手把带来的食物一盒盒打开,推到她面前。

“又没吃饭呢吧?”沉默又成了叹息。

杨紫没有动。
“我还没考虑清楚我们的关系。”
“先吃饱,活着才能考虑。”邓伦并不着急。
说这句话时瞥了一眼她家里的鱼缸里的鱼游得自在,氧气泵里的氧气以气泡的形式咕噜噜地冒出来,配合着机器嗡嗡的声响,在一段时间的沉默里站了C位。

杨紫不懂邓伦的想法,即使他们认识了很长时间,但要说在“很长时间”的语境下把一个人看的透彻,也实在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像她就不是一个能够坚守无望感情的人,或许曾有过类似的想法,只是在原地抱着过去站了一段时间后,周围人的眼光让她不得不继续往前走。
更何况,喜欢一个人,怎么会不希望对方也一样喜欢自己。

杨紫吃了几口菜后又吃了几粒感冒药,准备前往下午的工作场地。
邓伦也顺势道别。

路上,感冒药带来的困意让杨紫很快睡着。梦见了十八岁时跟邓伦杀青时的那个宴会,邓伦笑的特傻。他嘴笨,从来也没有说赢过她。又梦见有一年他在跨年晚会上第一次跳了舞,她主持时夸他帅,他的眼睛弯了弯,像一枚月牙。

梦里的黑夜明亮如昼,光的终点邓伦等在那里。
杨紫跑了几步,牵住了他的手。






评论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